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晓禾茶座:进一步强化能力 建设提升医疗保障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16-12-02 07:25:16

  晓禾:各位,近期天气好,大家接着聊。

  茶友甲:当然,喝茶聊天,享受休闲。我觉得,要加快推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医疗保障服务品质十分重要。

  晓禾:不错。《若干意见》中对此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深入推进医疗资源下沉。继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与省市三甲医院的合作办医,完善合作运行协调机制和目标管理机制,努力改善来淳服务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更好的承接省、市合作医院人才、技术等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我县。继续推进县级医院医疗资源向乡镇卫生院下沉,鼓励县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建立紧密型医疗技术和服务协作体,实现县级公立医院资源下沉乡镇卫生院全覆盖,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医疗的服务水平。

  重视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主动适应本县疾病结构变化和医学技术进步,合理引进并开展新技术项目。同时,县卫计局要建立省、市医学重点学科(龙头学科)和县级扶持学科培育机制,落实县级公立医院学科建设计划。鼓励县内医疗机构与县外三甲医院或医学院校、科研单位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合作,创设专科疾病诊疗中心。对获得省、市医学重点学科(龙头学科)的,按政策予以资金补助或奖励。

  重视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县卫计局要加强行业管理,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各类诊疗规范,落实核心制度。通过实施单病种质量控制、临床路径和处方点评等措施,引导医务人员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继续完善医保支付管理,扩大按病种、按人头付费,科学合理确定医保支付标准和结算期限,并利用医保指标监测,加强对医疗服务的监督和制约。

  重视完善分级诊疗管理。以责任(全科)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引导签约居民优先利用基层医疗资源,县级公立医院要为签约患者提供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便利,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分级诊疗的就医秩序。同时,要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医保政策,加强电子化转诊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服务操作规范。

  重视加强急救体系建设。120院前医疗急救是政府提供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职能。要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院前医疗急救管理条例》,结合我县地域面积广、居住村落散和全县景区化快速发展的特点,加快完善我县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增加急救站点布局和急救设施,扩大急救队伍,提高急救应对能力。

  重视拓展医疗便民举措。围绕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完善医疗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改善院内服务环境和服务内容;围绕优化就医流程,拓展延伸智慧医疗功能,积极推行预约挂号、错时服务、诊间结算、床边结算等便民服务;围绕提升护理水平,强化临床护理规范化管理,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围绕方便患者用药,不断完善基层基本药物目录,满足基层和慢病患者的用药需求。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