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晓禾茶座: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12 07:26:07
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管理水平

    茶友甲:连晴好几天了,冬日里的暖阳挺让人惬意的。

  茶友乙: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发后,我一直在学习琢磨,觉得的确挺暖人的。

  茶友丙:同感,里面特别提到了“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管理水平”的问题真说到点子上了。因为要加快推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医院始终是主体。

  晓禾:看来诸位真的认真去研读了。《若干意见》中明确:

  深入推进分配制度改革。完善县级公立医院绩效工资管理,落实县级公立医院内部自主分配权,坚持将医务人员的工资收入与医疗服务的数量、质量、技术难度、成本控制、群众满意度等挂钩,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合理拉开收入差距。允许县级公立医院医生到基层医疗机构多点执业,并获取合理补贴或报酬。完善乡镇卫生院绩效分配管理,鼓励乡镇卫生院在绩效总额内制定符合自身管理需要和特点的分配机制。

  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重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岗位意识、能力意识、服务意识和底线意识教育,提高医务人员尊重患者、理解患者的职业素养;加强医德医风的日常监管,建立患者投诉处理机制和医德医风考核奖惩机制;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加强对处方、用药及服务质量的实时监控;大力倡导廉洁行医,严肃查处医疗领域商业贿赂和损害患者利益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同时,要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科学严谨、敬业奉献的医德医风,加大对医务人员正能量的宣传,营造良好医患关系的社会氛围。

  着力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落实医院法人主体地位, 实行院长负责制。医院内部要建立健全决策执行机制,完善以安全、质量、效率为中心的管理制度,推进精细化管理,强化成本控制。推行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患者满意度以及药占比、次均费用、住院治愈率、平均住院日等医改指标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的院长任期目标责任制。完善以就医环境、就医流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为主要内容的满意度评价体系和评价办法。实施院务公开,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

  改善优化医疗执业环境。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创建,进一步完善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着力防范和化解医疗纠纷;落实医疗责任保险有关制度,提高医疗责任保险覆盖面。公安机关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服务联络,及时处置扰乱医疗秩序并严厉打击“医闹”等行为,倡导尊重医学科学、尊重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