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精神食粮”送下乡 村民点赞乐开怀
发布时间:2018-01-12 13:20:03

记者 严月玲

1月11日,左口乡显后村文化礼堂内人潮涌动,好不热闹,2018年度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下乡进文化礼堂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急救知识讲座、健康义诊、赠送春联、法律咨询、科普宣传……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县卫计局、县司法局、县文联、县科协、县红十字会、610办等单位送上的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让显后村村民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氛围和冬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这边县司法局和县科协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和科学生活常识;一旁的健康义诊区,医生们忙着量血压、听诊把脉,为老人家免费体检。

在书写春联的桌前更是热闹非凡,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被热情的村民围了个水泄不通,村民们争着请书法家为他们写春联。“时雨点红桃千树,春风吹绿柳万枝”“百花齐放春光好,万马奔腾气象新”……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火红的春联铺满了展台前面的空地。方大爷拿着刚写好的春联,小心翼翼地护着走出人群,生怕弄坏了。他乐滋滋地说道:“书法家写的春联就是好看,贴在门上喜气,我还特意让他写了个‘六畜兴旺’,打算贴在猪栏上。”

据了解,左口乡显后村文化礼堂建于2015年,是我县第三批建成的文化礼堂之一,今年又成功创下了四星级文化礼堂。近两年来,显后村通过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发挥了文化礼堂的精神家园主阵地作用,极大地满足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希望能进一步发挥文化礼堂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为乡亲们送上一份可口的精神食粮。”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我县相关单位将继续以全县已建成的154个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开展送文化、送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民生活,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为推动幸福和美淳安建设贡献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