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海峰讲话 余永青主持 董毓民刘小松董文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01-20 08:08:43

记者 杨奇/文 杨波/摄

  昨日下午,淳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千岛湖水之灵剧场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余永青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黄海峰、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姚伟明、袁君、余国富、王昌迪、余慧梅、余小兰、祝云祥、缪宝根、张家兵、余龙飞、钱贤君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部分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 239 名,出席234名,缺席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淳安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淳安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淳安县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黄海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本次大会,代表们不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黄海峰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职能,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服务大局有作为,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做到了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保障民生有情怀,对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高度关注,积极推动各类民生工作,作出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等决定,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自身建设有提升,县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常委会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展现了人大班子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良好形象。县委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是充分肯定的。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再上台阶,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开创淳安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海峰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大家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特别要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与党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围绕全县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能,牢牢把握“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聚焦环境风险防范和治理、农村农民消薄增收、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和乡镇环境提升、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最多跑一次”等重点领域改革六场攻坚战,拉高标杆履职,创新方式履职,提升能力履职,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牢记为民宗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当好人民利益的“维护员”、社情民意的“情报员”、凝心聚力的“协调员”,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夯实基层基础。全体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模范意识、责任意识,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树立淳安人大代表团队良好形象。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黄海峰表示,新的一年,县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他要求,“一府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参政督政,积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和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按照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总体部署,认真履行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在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淳安篇章中展示人大代表的风采。要始终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积极为民发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要当好模范、当好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汇聚起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