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山色湖光添新绿 黄海峰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2018-03-10 08:10:00

记者 杨奇/文 记者 杨波/摄

  三月植新绿,草木最知春。3月9日,黄海峰、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县绿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来到千岛湖林场大坑林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康美千岛湖再添新绿。

  初春的千岛湖畔,春意盎然、草木皆青,正是栽种苗木的最好时节。一到植树现场,县领导就和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爬坡而上,在半山腰忙碌起来。铲土植苗、填土扶树、夯实土层,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大家三五人成一组,将一株株树苗栽下,在初春的暖阳里,不一会儿就都满头大汗了。

  植树间隙,县领导不时与身边的林业部门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我县近年来绿化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叮嘱一定要关注好规划引领、科学种植,进一步提升绿化造林的质量,为“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到一个小时,500余株浙江楠、檫树、赤皮青冈、桂花、枫香等珍贵彩色树苗便昂然挺立在山坡上,展现出一派生机。

  据了解,2017年,全县共完成人工造林更新1.14万亩、森林抚育3.65万亩、四旁植树18.5万株,活立木蓄积量增至2339万立方米,实现林业总产值121亿元。今年,县林业部门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8.4万人次,植树60万株。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义务植树9.8万人次,种植树木30.37万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