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晓禾茶座:巡视巡察办承担政策研究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9 09:32:21

茶友甲:据千岛湖传媒中心媒体报道,严家“黑茶”再次现身,让我们这些茶痴们在品闻中完成穿越,真是太奇妙了。

晓禾:此事不假,诸位还真来着了,我这儿刚弄了点“样品”,大家可以先尝尝鲜。

茶友乙:如此说来,千岛湖畔目前是绿茶、白茶、黄茶、黑茶、红茶五味齐全,淳安不愧是著名的贡茶之乡。

茶友甲:晓禾,先给我们每人泡上一杯,我们边品边聊。

晓禾:聊什么?

茶友甲:我们接着“巡视巡察办到底是干啥的”这个话题聊啊。

晓禾:好好好。

巡视巡察办作为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还承担着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重要的综合性工作职责。

政策研究,要求巡视巡察办针对巡视巡察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各地各部门积累的经验和做法,探索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特点和规律,从政策层面提出指导和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实践发展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要求,对政治巡视巡察的战略部署、内涵要求、组织方式、工作方法等进行系统分析研究,总结、归纳、提炼巡视巡察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

制度建设,要求巡视巡察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依照《巡视工作条例》抓好巡视巡察制度“立、改、废”的有关工作,对现行巡视巡察工作制度进行梳理、补充、修改、调整,对过时制度及时建议废止;认真总结巡视巡察工作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和完善巡视巡察工作制度体系,使巡视巡察工作重要事项有章可循、重点环节有规可依、日常工作规范有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