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接受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查 黄海峰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6-22 08:32:29

记者 义永华

  6月21日,以省爱卫办副主任、省爱卫发展中心主任张新卫为组长的省复查组,结束了对淳安深入细致的检查,反馈、通报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治,食品、饮用水与公共场所卫生等方面的检查情况。

  县委书记黄海峰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查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徐恒辉、徐月焕、余红英、何建法参加反馈会。

  6月19日至21日,省复查组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民意调查。反馈会上,复查组一致认为:淳安县领导高度重视,环境优美整洁,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扎实有效,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将建议省爱委会正式上报全国爱委会予以复审确认。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省复查组建议,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国家卫生县城的巩固水平。

  黄海峰在表态发言中说,淳安要认真落实本次反馈会精神,加快补齐短板。要将省考核组来我县考核巩固“国卫”工作,作为淳安全面检阅爱国卫生工作成果、查找短板漏洞的有利契机,按照省复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逐项分析、逐个部署,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夯实工作责任,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到位,使我县巩固“国卫”工作再上新水平。

  黄海峰表示,要牢固树立“国卫”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持续深化创建成果。国家卫生县城是淳安取得的首块响当当的国字号牌子,凝聚了全县上下多年的心血。创牌不易,保牌更难,深化、巩固“国卫”创建成果一直是我们提升生态环境、彰显城市形象、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要以“标杆再拉高,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为要求,持续把深化“国卫”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把深化“国卫”工作融于城市有机更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要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强化机构力量保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拉高城市管理、生态保护、健康卫生的“千岛湖标准”,使淳安“国卫”工作更加深入、更具特色、更有成效。

  黄海峰指出,要大力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全力打造健康淳安。进一步放大“国卫”复评效应,增强健康淳安建设的自觉和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新方法,抓好社会整体联动“大处方”,深入推进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生活、健康文化、健康社会的提升行动,使一流山水发挥出更多的健康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夯实康美千岛湖建设的本底,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的淳安样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