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追忆好干部徐遂”系列报道】他的灵魂,为每一株鸠坑茶注入了养分 鸠坑乡原党委书记王恒堂讲述
发布时间:2018-07-03 08:42:18

见习记者 郭佳

  “一生之中,我最不愿意接受的采访,就是关于徐遂的。”鸠坑乡原党委书记王恒堂说。

  2014年,王恒堂和徐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办公室认识。当时,王恒堂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督查组组长,徐遂在办公室工作。“每次,一有相关工作材料,徐遂都会细心梳理,认真把事情做好。对待工作,他很积极,也很细致。这算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吧。”王恒堂回忆道。

  后来,徐遂调至浪川再到鸠坑。

  当时正值鸠坑乡计划打造有机茶叶品牌,徐遂一来便主动请缨,接手了这个任务。分管有机茶后,徐遂零起点开始,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王恒堂又是鸠坑的老书记,对乡里的情况很了解。徐遂便经常向王恒堂请教鸠坑有机茶建设。

  没有信仰,就没有高尚的灵魂。“他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尤其对于鸠坑有机茶建设,不是简单的好与坏,而是一种信仰。”

  “今年是鸠坑有机茶建设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徐遂真的付出了很多。记得有一次,就为了了解有机茶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徐遂便开车带着我们一起到60公里之外的一个有机茶基地实地考察,后来果真找到了问题根源。”徐遂就是这样,无论做什么,无论多小的事,他都亲力亲为,不辞辛劳,力争做好。

  “他出事的前一天晚九点多还在给我发微信,整理材料,和我探讨一些关于有机茶建设的问题。出事当天,上午市农业局来鸠坑调研有机茶,一直到十一点半吃了中饭,又接着开汇报会,随后匆忙前往千岛湖镇参加人武部会议。”汇报会结束时,王恒堂也曾劝徐遂说,时间上来不及,下午的会议找人代开下或请个假,就不用赶过去了。“徐遂却回答,国防工作也很重要,不能不去参加。”在徐遂的世界里,任何有关工作的事都是大事,都无比重要。

  “有一回我们在县农办开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半了。徐遂说请我吃饭,于是我们俩便简单吃了点,大概80块钱的样子。明明可以报销,他却自掏腰包。出事后,我才知道他家里负担很重。”

  今年4月28日,千岛湖茶杭州推介会举行,徐遂携鸠坑茶进杭城。“我们是头一天就去了杭州,有规定标准的酒店可以入住。但是徐遂把我们都安排好了以后,自己却走一个小时的路程,住到了几公里以外一个很便宜的宾馆。”王恒堂也曾劝过徐遂,但是没用。“徐遂总说,年轻人多锻炼下,能省一点是一点。但我知道的,他就是时刻为大家着想,想着有更多的经费花到该花的地方。”说到这里,王恒堂的眼里泪光闪烁。“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徐遂便起床步行到推介会现场,和大家一起布置。

  他总是这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省“小钱”,为大家。

  “徐遂的幸福感,从来就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他是通过自己辛苦努力付出,来收获幸福。”

  “如果说在科学技术领域,徐遂一定会像钱学森一样,愿意为了国家放弃所有自身利益;如果说在战场上,徐遂一定会像黄继光一样,舍身炸碉堡;如果说在大油田,徐遂一定会像王进喜一样,毫不犹豫跳进油田。”在王恒堂眼里,徐遂正直,有信仰,有担当,牢记党的宗旨,忠诚于党,这正是我们广大干部群众需要学习的。

  “要我说,徐遂的灵魂为每一株鸠坑茶都注入了养分。”回想徐遂,王恒堂泪湿了眼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