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浙江淳安县旅委赴贵州省帮扶剑河县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0 15:41:51

1.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婧 通讯员 潘楷森 江海)6月30日,杭州淳安县旅委干部职工疗休养团来到贵州省剑河县。在淳安县挂职剑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姚伟明的协调下,淳安县旅委开始了一场为期3天的“特殊疗养之旅”,认真落实《淳安县对口帮扶贵州省剑河县实施方案》。

抵达后,疗养团马不停蹄,第一时间赶往剑河县政府,与副县长姚伟明、剑河县旅发委和仰阿莎旅游投资开发公司班子成员开展剑河旅游帮扶座谈会。剑河县旅发委主任甑映花就当前剑河旅游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并从旅游规划、体制机制、市场营销、行业管理、乡村旅游等方面向淳安县旅委提出帮扶请求。淳安县旅委党委副书记胡泽球从市场合作、品牌策划、招商规划、民宿互动、农旅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援助方式和支持计划。

座谈会上,两县就近期和中远期对口帮扶剑河旅游发展工作达成“5+6”共识。近期:1.剑河县派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宾馆酒店和旅行社等旅游从业人员赴淳安参加旅游人才培训;2.剑河县农特产品进驻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共享农旅邮融合平台;3.剑河县搭载千岛湖旅游市场营销的“顺风车”,加快进军长三角市场;4.双方对接完善疗休养线路,淳安旅游界围绕“剑河+周边”旅游资源开展更加精准的游客输送援助;5.淳安县组织民宿考察团赴剑河考察,为当地民宿业主授课,指导如何提升改造。中远期:1.做好顶层设计,帮助剑河县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制订实施意见;2.根据全域旅游规划,指导制定旅游产业发展政策;3.指导制定旅游市场营销方案;4.协助剑河县加快推进旅游发展“六个一”工程;5.结合实际,培育剑河县乡村旅游发展示范点;6.指导制定和完善更加科学合理的旅游管理体制。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剑河旅游发展及两县旅游互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副县长姚伟明对本次座谈会达成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两县之间的旅游互动寄予厚望。

7月1日,淳安县旅委又在剑河县旅发委的带领下,深入乡村,实地考察苗寨文化和地质资源丰富的两个村庄。过程中,县旅委分享了淳安乡村旅游发展的历程及经验,并结合当地乡村资源和民族文化特点,提出了剑河乡村旅游发展的思路及设想,得到剑河县旅发委的赞同和认可。

本月起,淳安县旅委将委派3名旅游专业技术人才赴剑河县旅发委挂职,开展精准帮扶,落实座谈会精神,并进一步加强两县旅游合作互动,帮助剑河加快经济发展,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