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追忆好干部徐遂”系列报道】留在记忆里的“茶香”
发布时间:2018-07-18 08:22:59

见习记者 汪苏洁

  一个茶杯依然静静地摆在办公桌上,鸠坑乡干部显示牌依然留有徐遂的名字,徐遂生前用过的文件依然整齐排列着,清风依然摇曳着窗口的常春藤……一切都是以前的样子,唯独没有了桌前的身影。

  徐遂的办公桌上多了2大叠笔记,整整20本,这是最近整理徐遂的遗物发现的。“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天分与有准备的人——徐遂”一看时间,这已经是13年前的笔记了。

  “2006年5月9日,防汛防洪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第一处理好水库养鱼与泄洪的问题;第二行政村危房排查好;第三注意山体滑坡工作……”

  “2009年3月1日,曹家村的曹秋松与曹花松双方猪栏权属发生打架,需调解……3月15日,经多日调解,猪栏归曹花松所有,并赔付50元给曹秋松,构建和谐农村关系……”

  “2011年9月20日,中共浪川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后心得,工作中,别有用心的做法,给别人抹黑,给村里出难题,身正不怕影子斜,年轻党员要有信念和梦想,努力和付出分不开的……”

  “2017年2月5日,上午,通知周二开护林员会议;金塔茶厂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现场对接;财保关于金塔村、常青村茶叶低温保险;常青村一户农户纠纷调解。中午金塔村商家反映到安监部门卖烟花不公平。下午,团职以上军属慰问。晚上党校夜学……”

  ……

  一本本笔记,有的纸张早已泛黄,但还是被保存得完完整整;翻开笔记,一个个遒劲有力的字立马映入眼帘,整整齐齐,一如他做事仔细认真的性子。上万个字记录着徐遂从参加工作直至去世 ,随便翻开一页都能看到满满的工作安排,还有一字一句写下的总结反思。

  “这次和徐遂爱人一起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他的笔记,我又一次深深震撼了,几十年如一日地认真记录,而且每个字都很认真,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在他眼里无小事,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这值得我们党员干部们学习。笔记里面就有很多记录着徐遂跑村下户的日程安排和处理情况,这些年来,他经常下村,总是与村干部、群众谈产品的管理、产销,聊村里的发展思路。”鸠坑乡党委委员章炜说。

  20本笔记本,生动地记录着徐遂在基层一线辛勤耕耘的场景,记载着他对家乡、对人民、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那一行行朴实的文字,像一团团火焰,温暖着每一颗心灵,像一缕缕茶香,飘进了我们的记忆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