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全年经济交出满意答卷 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7-28 08:37:19

记者 杨奇

  7月26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发展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黄海峰强调,要对照目标找差距,透过现象看本质,破难解困寻良策,坚定信心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合力攻坚,为全年经济发展交出满意答卷。

  县领导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拓巍峰、赖明诚、郑志光、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吴伯进、张海燕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其他县领导交流发言后,黄海峰指出,上半年我县经济发展呈现出了稳中趋缓、回升向好的积极态势,但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压力增大的阵痛和挑战,以及外部宏观形势变化影响和自身结构不优、素质不强、效益不高、创新不足等问题。通过分析、交流、讨论,进一步看清了问题、明晰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会议指出,要保持定力抓发展。要坚定政治定力,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入脑入心入行;要坚定发展定力,依法依规、创新创造、节约集约、聚心聚力推动经济绿色、均衡、协调、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战略定力,坚持“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战略,推动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措施定力,坚决打好、打嬴“六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抓。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根据省市考核指标变化,及时分析研判,实事求是、科学合理调整一批指标、领先一批指标、巩固一批指标、回升一批指标;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破解重点约束,聚焦重点平台、重点乡镇、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制落实和考核机制发挥,对经济发展工作中的问题要失职问责;要优化服务抓落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县范围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双服务”活动,协调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破解处理一批重点难题,为企业送服务送信心。

  会议要求,要正确处理稳增长与守底线的关系,妥善做好大财政收支平衡和非法经济活动防范管理等工作;要正确处理打好攻坚战与促经济发展的关系,通过打好、打赢“六大攻坚战”进一步推动经济稳增长和发展高质效;要正确处理完成全年目标和着眼长远发展的关系,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同时,围绕“两高”方向,聚焦“五高要素”,抓好“五个统筹”,落实“四个一批”,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正确处理经济报表与其他报表的关系,统筹完成生态、经济、平安、民生和党建五张报表,为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