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小记者团“探营”传媒大楼 主播哥哥带你开启“全媒体之旅”
发布时间:2018-08-01 08:23:52

记者 章晶

  “如今,减肥似乎也成了一种时尚,可追逐这种时尚也得讲究点方法,要不然,受伤的总归是自己。昨日,一名女子因减肥不当而虚脱昏迷,幸亏被民警及时救助才转危为安……”你以为,这是职业主播在播报新闻,但其实,手持话筒、字正腔圆,仪态大方站在镜头前的,却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

  日前,千岛湖传媒中心小记者团“探营”传媒大楼,跟随主播哥哥一起,零距离接触新闻工作,开启“全媒体之旅”。

  “来,大家跟我一起,吸气……呼气……”走进“主播课堂”,小朋友们双手叉腰、笔直站立,在传媒中心播音员的指导下练习气息和发声。从新闻口播的技巧,到播音主持的素质,再到现场报道的要点,主播哥哥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入门课”,还传授了不少口播、朗诵的“小秘诀”,得到孩子、家长的频频点赞。

  “今天学到很多东西,像如何朗读课文,怎样练好声音……”南山学校五年级6班的黄奕棋翻开笔记,上面满满的都是主播哥哥讲的重点、要点。小黄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观看新闻节目,崇拜播音主持,“以前只能隔着屏幕,现在可以直接跟主播哥哥面对面,听他讲知识、讲故事,更多了解新闻主播的台前幕后,我感到非常开心!”

  “主播课堂”充电完毕,小记者们分批走进千岛湖传媒中心中央机房、户外屏媒播控中心、全媒体演播与展示中心等地,现场观摩新闻采编、制作、演播全过程,掀开新闻工作的“神秘面纱”。

  “这就是传说中的提词器吗?”“这些机器是干嘛用的呀?”先进的演播中心内,面对一台台高端设备,连连惊叹之余,孩子们都成了“好奇宝宝”,开始了“十万个为什么”。站在演播台前,屏幕中立即出现了一群“小主播”,一个个学得是有模有样。一位小朋友正拿着妈妈的手机,忙着为摄像机、显示屏拍照,他说:“别人了解不到的东西,这次活动都见识到了,等我长大以后,也想做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在强大的全媒体阵容前,不少父母也加入了“粉丝团”,直呼“开拓了视野”。“参加小记者团,主要是想让孩子长见识,涉猎更多领域,学到更多东西。”小记者妈妈谢丽玲说,“现在,不仅他进步很快,我自己也收获很大,母子之间交流互动也更多了。”

  千岛湖传媒中心小记者团,是千岛湖传媒中心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帮助孩子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培养敏锐观察力,加强思考判断力,提高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小记者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我们也将更多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清单,也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