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坞山也有一个“仙姑洞”
发布时间:2018-08-03 08:47:05

通讯员 田兴旺 余允乾/文

章仕芳/攝

日前,《今日千岛湖》和《淳安发布》刊发了富文仙姑洞奇特的景观和翠姑的动人故事,深受广大读者好评。其实,千岛湖镇大坞山也有个仙姑溶洞很神秘。

大坞山距千岛湖镇不到30公里,从淡竹高速出口到山上行车也就二十分钟。它是一个只有十户人家的自然村,其中淳安唯一的苗族就住在这里。

仙姑洞全长4000多米,由多个洞组成,有大有小,有高有低,有宽有窄。流水、飞瀑、奇石、怪藤、老树,千姿百态,风光无限,令人浮想联翩。有的石头上竟然还刻有文字。洞深无底,水不知流向何方,自然美、人文美、神秘美、舒适美集于一身。

更为奇特的是洞内的景观千姿百态,仿佛进入天然生成的动植物园。动物青龙下海、黄龙上天、大象守门、寿龟迎客、猛虎下山、玉兔望月、雄鹰展翅等;植物有罗卜白菜。丝瓜南瓜,冬瓜西瓜,珊瑚仙人球等等栩栩如生的数十种似像非像,越看越像动植物。

在洞内一块石壁上还留有古人刻的象形文字,有待考古专家考证。证明这里是古人的居住地。

据村内老人回忆。革命战争时期地下党组织和红军武装在这里居住和开会,曾经组织和领导过莲花茶园暴动。当时大坞山村及周围农民都参加过暴动,地下党员金桃园(苗族)为革命牺牲。因此,这里又是红色根据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