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调研医共体试点工作时强调 让老百姓就医更容易便宜满意
发布时间:2018-08-08 08:32:20

记者 郑文彬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率县府办、发改局、编委办、财政局、人社局、卫计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医共体试点工作。他强调,要完善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切实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医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容易、更便宜、更满意。

  当日,董毓民来到县中医院,现场查看了县中医院新后勤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情况及新住院大楼建设项目规划,参观了中医特色科室、省级重点学科针灸推拿科和治未病中心,并现场观看了“淳医点点通”惠民就医软件操作演示。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董毓民指出,通过医共体试点改革,老百姓看病就医变得更容易、便宜、满意,基层就诊数量得到提升,顶层设计、群体活力和制度配套等方面取得成效,我县医共体试点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董毓民强调,医共体试点改革工作,要防止一头热一头冷。防止“政府热、老百姓冷”,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宣传力度,让医共体深入人心;防止“牵头医院热、村乡两级卫生院冷”,进一步发挥县级医院龙头作用,充分调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积极性,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防止“院长热、医生冷”,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激发医卫人员工作热情,提升整体素质和能力。

  董毓民强调,要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医疗基础设施要硬,要全力保障医疗设施、设备和信息化建设,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服务;医生水平和医院品牌不能软,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团队的引进培养,打造医院特色品牌,实现基层就诊数量、医疗服务质量“双提升”。

  董毓民强调,要防止一片高一片低。在医共体试点改革高期望下,要避免低绩效。充分保障必要的医疗设施设备,加快推动医院进档升级,通过提高医生收入水平、门诊的人次以及持续医疗保障,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医共体活力。

  副县长余红英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