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凉风美景待君来,盛夏避暑在淳安
发布时间:2018-08-08 09:17:02

浙江在线杭州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雪玮)“避暑长林下,寒蝉又有声。”寻一处茂密的树木下避暑,惬意地听着知了的叫声,绿树葱茏,凉风习习,古人描绘的避暑场景俨然天然的空调房。自入伏以来,38℃的持续高温天,不少市民都直呼:“城市太热,想逃回山里清凉一下!”依山傍水的淳安就有很多地方都是天然避暑纳凉的好去处。下面,笔者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凉风与美景兼具的避暑点,带你们清凉一“夏”!

瑶山天坪村生态大峡谷:特色竹乡,山泉穿村而过

瑶山乡天坪村位于淳安县西北部,距离千岛湖镇81公里。盛夏酷暑,人们晚上基本上都开着空调睡觉,但天坪村的村民们晚上睡觉还盖着棉被呢!天坪村地势高,两侧都为山崖,崖底一条山泉穿村而过,夜间温度仅十几摄氏度。夏日的夜晚持一把小扇,感受习习凉风,真是绝佳的避暑胜地!

天坪村作为著名的竹乡,植被覆盖率极高,夏季更是植被纳凉的天堂,“天坪石笋干”更是他们的特色产品。走在天然的生态步道,还有纯毛竹搭建的亭子,品古道,赏名胜古迹,满目绿色,别有韵味!

淳安的避暑胜地还有很多,纳凉不必舍近求远,家乡的凉风与美景等着你!

富文仙姑洞:怪石、清泉、美丽的神话

仙姑洞位于富文乡吴山村,距离千岛湖不到10公里。首先,从远处看,是山上一个小小的缝隙,经过一段山路,走近洞内,你一定会深吸一口凉气,该洞深2000多米,分别由水帘洞、蝙蝠洞、瑶池洞组成,颇有《寻龙诀》中“一重缠是一重关”之感。再往里去,洞内怪石嶙峋,钟乳石林立,潺潺清泉,无一不散发着清凉之感,瞬间平复了外来之人带来的燥热。

而每一个奇特的自然景观往往都伴随着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富文仙姑洞讲的就是“仙姑”的故事。“仙姑”名为翠姑,翠故自小聪明懂事,心地善良,但她的父亲心地狭隘,自私自利。有一年大旱,唯独翠姑家水田内稻谷郁郁葱葱,其他农家的水田因为缺水稻谷即将枯萎,翠姑十分不忍。在农历六月十九,她代父看田水,偷偷把自己田里的水引到别人田里,救活了众多乡邻的禾苗。自私的父亲要打死她,翠姑只有逃进吴山洞里,却再也没有出来。

其实,仙姑洞就是大自然馈赠给人们夏日里的那抹清凉吧!

屏门金屏峡谷:高山深谷、瀑布流水

金屏峡谷位于屏门乡金陵与前屏之间,全长约4000米,拥有15处集中的瀑布群,高山深谷之间,瀑布激流而下,山泉四溅。高山流水觅知音,静静地站在瀑布旁,仿佛有一曲动人的交响乐请你聆听品鉴。

走进峡谷入口处,就可看见第一处瀑布,泉水在山岩之间飞流直下,就像入口处的微笑的迎宾者,在视觉上首先给你通体舒适之感。这一处的瀑布名为“情人瀑”,瀑布向山石的两边留下,就像是一对恋人相依而立,形态喜人。沿着山路慢慢走进峡谷内,沿途两侧的风光也不遑多让,在高大茂盛的树木下行走,身心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欣赏着其他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各处瀑布,随手一拍都是好风景。

丰富的绿色植被,干净的空气,这里可是名副其实的森林氧吧啊!现在夏季正是丰水期,峡谷瀑布溪流的水量最大,形态最为壮观,正是观赏瀑布的最佳时节!峡谷内还有很多样貌奇特的原生态植物,也不妨去认一认,涨一涨知识。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