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省水利厅检查指导淳安水利工作 董毓民陪同
发布时间:2018-08-10 08:33:25

记者 汪苏洁

  8月8日至9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一行赴淳安检查指导水利工作,先后实地察看了浪川乡自来厂、姜家镇自来水厂的农饮工程,以及千岛湖配水工程进水口。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陪同。

  在实地察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林云听取了我县农村饮用水管理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淳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饮水改革工作,改革把握准确,保障措施严密,各部门和乡镇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实实在在为百姓提供服务,解决百姓实际问题。淳安农饮改革让全县农村安全用水基本实现,为全省农饮改革提供了经验,增加了信心。

  马林云要求,要将农饮改革资金落实到位,项目建设资金和专项工作费用要分级管理、分级负责,专户管理、专款专用。要将农饮改革工作纳入考核,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考核、有成效。要将农饮改革目标明确化,两年内完成农村饮用水管理体制改革,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在实地察看千岛湖配水工程进水口时,董毓民表示,千岛湖配水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五水共治”十大枢纽工程之一,能够从根本上提升杭州供水安全保障程度以及改善千万百姓饮用水安全,要真正把它打造成民生工程,做好统筹规划,处理好质量、安全、进度之间的关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在推进的同时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针对我县农饮水改革工作,董毓民表示,实施农村饮用水提升改造和推进农村饮用水管理体制改革是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目前农饮改革工作成效明显,开端良好。但淳安地理位置特殊,受地理和历史局限,基层农饮改革工作量大,下一步要继续克服困难勇于改革,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在改革中注重环保工作,要让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争取早日让农村百姓喝上更有品质的饮用水。

  副县长商松懋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