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师带徒”治理污水 淳安宋村乡选聘村级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8-08-16 11:56:36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新建 周宏建 记者 许雅文)8月7日下午,在淳安县宋村乡宋村村1号污水处理终端旁,一群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钩的人顶着烈日聚在一起,听着指导员现场讲解污水处理知识。自从当地推行治污设施运维“师带徒”机制以来,这样的场景在宋村乡经常见到。

“作为村级运维监督员,巡查时第一件事要看公示牌是否有破损。”现场授课的宋美英是淳安县治污设施运维优秀监督员,前来听课的村级监督员,来自宋村乡其他村以及周边乡镇。离开污水处理终端现场,宋美英带着“徒弟”先后来到管网、洗衣池和化粪池等现场,一一讲解常见问题和处理办法。

据统计,淳安县423个行政村已全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每个行政村选聘至少1名熟悉本村事务的村级运维监管员,真正打通运维“最后一公里”。目前,淳安全县23个乡镇及青溪新城都利用各种方式,加强对村级运维监督员的培训,尽力弥补村级运维监督员年龄老化、业务知识不熟练等治污短板。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