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社银合作让群众少跑腿 社保业务就近办
发布时间:2018-08-29 08:59:23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近日,淳安县人力社保部门与县农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实施社银合作,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社保服务向基层一线延伸,预计将惠及全县46万群众。

“社保业务平均每月高达2.6万余件,人少事多的矛盾非常突出。”淳安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淳安农村点多面广、经办网点相对偏少。今年,淳安在全县24个乡镇425个村都建立劳动保障站室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又在各乡镇的28家农商行营业网点设立人力社保业务专柜,方便广大农村群众就近办理社保业务。

按计划,到明年6月底前,淳安居民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办理社保业务,业务经办、审核网上流转,档案采集、整理、归档、保存全程数字化,同时进一步拓宽参保缴费渠道,实现网银、支付宝、微信等缴费方式并存,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社保业务。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