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要重视外宣 更要重视县内宣传
发布时间:2018-08-31 08:10:00

胡振声

  当前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少数乡镇、部门不重视县内宣传,迷信外媒报道,凡需宣传必请外媒,有的搞活动不惜花重金也要请外媒包装,而对县内媒体则不以为然,常常忽视,认为省市乃至中央媒体报道了,县内媒体完全可以盖过,不需要了。有的人公开表示,县内不宣传,要宣传就必须市级媒体以上。

  县内宣传真的可有可无?回答是否定的。笔者认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的工作怎样才能符合民心?首先,要让自己所辖地区和系统的群众知情并接受监督,媒体亮相是行之有效形式。这项工作外媒不可能全部承担。其次,受众群体不一样,对我们的工作最关注的还是自己服务的对象,本县群众最愿意了解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因此县内群众对本县媒体最关注,乡镇、部门和单位有责任有义务首先通过县内媒体向县内群众亮相,尤其是一些好的做法、经验要及时推广,广大干部群众好的风貌、氛围要迅速传播。舍近求远,得不偿失。第三,现代通讯技术传播手段让媒体界限越来越模糊,新媒体时代,同样一条信息,传播的范围已和媒体级别并无多大关系,关键是看新闻的质量和时效。“淳安发布”影响力在全省排名经常超过有的地市一级发布,并出现了同一报道大大超过同类省级媒体阅读量的案例,就是明证。第四,只重视外宣,不重视内宣,实质上还是一种形式主义。据说有的是认为县内宣传没有考核,没考核就用不着宣传。有的认为县内宣传级别太低,写汇报材料不好看。这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了。这种形式主义脱离实际,脱离群众,最终结果必然是不利于工作的开展,得不到群众的认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