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6万鱼苗游向千岛湖 淳安首次公益诉讼增殖放流
发布时间:2018-09-03 09:11:37

2.pic_hd.jpg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通讯员 余妙青)随着6万余尾鱼儿顺着放生通道游向湖水深处,千岛湖的生态又新添新活力。8月31日,淳安县首次公益诉讼增殖放流在千岛湖的“金山鱼湾”生态放流基地顺利实施。

本次活动由淳安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渔政局、新安江开发总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现场揭牌成立了淳安县“公益诉讼增殖放流基地”。

本次活动放生的鱼苗,全部是由淳安县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获得的赔偿费购买的。据悉,今年以来,淳安县检察院办理了多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在对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予以刑罚打击的同时,还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将鱼苗费等公益民事赔偿内容列入判决内容,用以修复环境资源。

3.pic.jpg

2018年6月8日,淳安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环保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被告人方某、洪某在2017年5月30日凌晨1时许前往淳安县姜家镇某村,使用国家明令禁用的工具非法捕捞水产品,造成该乡镇5个乡村小溪流域内共计195公斤鱼类死亡,严重损害了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分别判处洪某拘役5个月缓刑8个月,方某拘役6个月,并赔偿生态损害增殖放流等费用45660元。

本着“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也可以起到警示教育的效果,更好地保护千岛湖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据介绍,一年来,淳安县检察院已督促相关当事人赔偿生态修复费用达6万元。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