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打造一流“中央厨房” 争当全国县级媒体融合样板
发布时间:2018-09-06 08:37:52

记者 叶良喜

  日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对千岛湖传媒中心打造一流“中央厨房”,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予以了报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精神,千岛湖传媒中心将打造县级媒体一流“中央厨房”作为2018年创新创优的一项重大任务,全面推进媒体融合,向全媒体转型升级,全国各地县级媒体纷纷前来参观取经。

  千岛湖传媒中心打造的中央厨房包括“四个平台”,即借新办公大楼搬迁的契机,搭起了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环境优雅,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空间平台;投资1300余万元建起了先进的技术平台,包括中央机房、户外屏媒播控中心、全媒体演播与展示中心、全媒体采编播设备四大硬件,及全媒体采编系统、视频发布与管理系统、初具规模的全媒体一专多能和全能型队伍等三大软件;通过大部制改革和流程重塑,构建了全新的全媒体采编运行和考核系统,建立了全新的全媒体业务平台;该中心还与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大数据平台及数据可视系统,包括外媒看淳安、新媒体数据展示、领导活动、专题分析、报纸版面对比、原创作品传播路径等6个模块,目前已经投入运营。

  通过打造一流“中央厨房”,千岛湖传媒中心“四个信息终端”即纸媒、电脑、手机、户外端十一个媒体的新闻报道实现了“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融合传播”的新格局;信息传播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式、组合式的全覆盖;媒体运行实现了智能化、移动化、数据化的新型化。我县的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走在了全国县级媒体的前列。今年7月,江苏省县市新闻中心工委、工委理事单位的60余位县级媒体负责人,慕名来到千岛湖传媒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成为众多考察队伍中最大的团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