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唱响村歌心澎湃
发布时间:2018-09-15 08:31:53


见习记者  唐家凯/文记者  王建才/摄


  “一谢共产党,村容变化永不忘,原是旧村庄,现为新景象……”昨日,我县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淳安县第三届农村文化礼堂村歌大赛。来自威坪、中洲等乡镇的12支队伍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村歌流淌故乡情,唱响村歌心澎湃。演唱中,《十谢共产党》道出了南庄村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心声;《清青马山》唱出了勤劳八都人民喜获丰收的快乐;《相约王家源》描绘了王家源的山川秀美、村美宜居高铁新时代;《唐村之韵》讲述了百年“樟抱槐”、悠悠青石板的村落古迹;《正直友善和谐来》演绎着“修文修武著忠孝”传统江村美德……大家用独唱、歌舞等形式,尽情高歌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对改革开放40周年美好生活的盛赞。

  “这首歌旋律优美,朗朗上口,唱得也非常专业,排舞表现张力十足,很不错”,“歌词淳朴,沾着泥土的芳香,给人以置身乡村田园的享受”,“歌唱、舞蹈演员是地地道道的村民,但演唱很大气,声音也很通畅,值得钦佩”……评委们以专业的视角,对每首村歌的词、曲、表演进行了一一点评,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界首乡周家村、文昌镇王家源村等6支参赛队获得金奖,王阜乡马山村、威坪镇唐村等6支队伍获得银奖。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