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大洋一号”完成第一航段科考任务 海上作业48天
发布时间:2018-09-20 08:42:32

 “大洋一号”完成第一航段科考任务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刘诗瑶)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16日,执行中国大洋48航次任务的“大洋一号”靠港舟山补给,并进行第一、二航段交接。本航段实际海上作业48天,保障了“海龙”重大装备的试验应用,完成了地质箱式、磁力、浮游生物拖网、重力柱等16项作业内容。

据了解,本航段科考开展了“海龙Ⅲ”ROV的试验性应用,采集到结壳和结核样品6.53千克,以及海绵、海百合、红珊瑚等6类生物样品,观测到生物个体1280余项;完成了“海龙11000”ROV的6000米级试验,最大潜深5630米,完成了七功能机械手释放标识物,水下作业时间长达13小时。

同时,本航段科考通过多波束、地质取样等分析了苏达海山的基本地质特征,调查了海山环境及生物多样性,完成了海面漂浮垃圾、海鸟分布等综合观测。


 

【编辑:姜贞宇】

      来源:人民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