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王刚金见义亮初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4:43

程就点评:  

授智于课堂之上,他倾情潜心;救人于危难之时,他奋不顾身。这是一场毫不犹豫的出征,这是一次没有顾忌的力拼。一名普通的园丁,用朴实演绎了一个不加任何修饰的人生。

通讯员 王可慧

9月16日下午4时许,在王阜乡马山村对面的水坝上游,一名50多岁的女性村民不慎从溪边的岩石上滑入水中。由于不谙水性,该女性很快就滑到溪中央,她不停地用双手扑打水面并呼救,情况十分危急。

呼救声正好被从老家马山村返校上班经过附近的王刚金老师听见。他闻声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声音源头,看到有人在水中扑腾时,他来不及多想便直接跳入水中,迅速游到落水者身边,抓紧落水者的一只手奋力往回游,然后连拖带拽地将落水者转移到浅水安全区,此时的他已精疲力尽。他一面大口喘气,一面安慰落水者:“我们现在已经安全了,不要害怕。”与此同时,他始终坚持着用双手紧紧托住落水者的手臂抬起她的上半身,以确保其头部在水面之上。顾不得歇息,他又拼尽全力将落水者往岸边拽,因体力不支,每次只能移动一两步,反复多次终于把溺水者彻底拖上了岸,而自己已经累得几乎无法站立。

到了岸上,王刚金细心观察了落水者的情况,发现她还能自主呼吸,但人已处于昏迷状态,不能耽搁,必须马上送医院。考虑到自己当时的状况已背不动落水者,环顾四周也看不到一个人,王刚金扶着她侧身躺好后,便拔腿往村里跑,一路气喘吁吁跑到落水者家中,正好她家属在家,于是他赶紧说明情况,顺路又喊了几位村民一起帮忙。直到看着落水者家属把她背上送往医院,王刚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校。

据了解,落水者因重度昏迷先被送往郑中卫生院,后又紧急送往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经抢救后苏醒,转入普通病房,但由于肺部进水,有可能真菌感染,加上心脏缺氧,还需继续观察治疗。所幸已脱离危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