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穿越835年 和弄潮儿一起 赴这场江南盛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14:29:58

又是一年,钱江潮涌。

每年农历八月十八前后,四面八方的游客都会聚集到钱塘江的浙江入海口,观赏这一天下奇观。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勇立潮头、象征着吴越男儿气概的弄潮儿们,因为一往无前的高超技术,收获拥趸无数。

弄潮,这个大IP,从古到今一直都夺人眼球。短短数日,人流、物流的大量涌入,不仅给钱塘江入海口的地区带来了一年一度的火爆消费,更提升了这些地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今年,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地理科普专家,参考大量史料,回望公元1183年农历八月十八那天,南宋人经历的一场江南观潮盛会。我们用手绘的方式,还原当年水军演练的盛况,以及今天已经失传了的弄潮表演。

沧海桑田,从南宋时期的六和塔、浙江亭一带,到如今的海宁盐官,千百年来,钱江潮的最佳观潮地随着钱塘江入海口的变迁不断变化,但大自然的伟力并没有消退。

让我们穿越835年,和弄潮儿一起,赴这场江南盛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