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2018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报名收官 投票通道开启
发布时间:2018-10-01 11:58:02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30日讯“天天笑园”,一个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总人数不超过20人的原创短视频团队,却在短视频平台坐拥1480万粉丝。随着手机短视频的持续火热,各类短视频平台孵化了一批批具有影响力“素人明星”,其中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头部网红粉丝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千万级别。2018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手机短视频专区开设以后,收到的首批作品就是来自该团队选送的百万点击量系列视频。

这已经不是“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第一次与新兴视频创作内容相互碰撞了。从2016年将VR全景微电影列入参赛内容,到今年特设拍摄零门槛的手机短视频单元,大赛坚持题材和作品类型多样化,鼓励更加“脑洞大开”、更具互联网创新思维的作品参赛。本届大赛报名阶段,该单元不仅收到了来自钱江晚报等媒体单位报送的的新闻类短视频作品,还吸引了“中国演画第一人”著名画家黄凤荣跨界掌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官方视频合作团队“超级音熊”报名参赛。

“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年,特设的“青年导演扶植计划”持续为影视文化产业输送新鲜血液,在行业内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影响力。大赛报名期间,组委会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影视创作者和爱好者的参赛作品共1516部。与往年相似,本届大赛的投稿作品多是来自国内外的青年电影人,尤其是复旦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重点高校占半数以上。

连续开设两届并引起持续良好社会效应的“最美浙江人”系列微纪录片单元,本次大赛依旧报名火热,题材多样、制作精良的视频作品,源源不断地释放出真善美的社会正能量。该单元在报名期间共收到作品153部,不仅获得了各行业相关主管部门和各级媒体单位的积极响应,专业影视制作公司、国内高校和各行各业的影视爱好者也都踊跃参与了“最美”单元。

本届大赛从5月启动至11月结束,将经历作品征集、 网络投票、初评、定评、颁奖典礼和高峰论坛五大阶段。下一阶段,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环节,参赛作品将在中国蓝TV手机客户端展播并进行网友投票。综合组委会特邀业内专家评审的意见后,最终评出微电影、“最美浙江人”系列微纪录片、手机短视频等49个作品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等5个单项奖,并在11月举办颁奖典礼和高峰论坛,对优秀作品予以现场表彰。

投票时间:2018年10月1日0:00-2018年10月15日24:00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中国蓝TV手机客户端 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