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新地标故事②丨冠军亚运情 看莲花碗的国际范
发布时间:2018-10-02 10:15:00

编者按: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每一座新地标都是杭城发展的印记,都有市民的杭州故事。2018年国庆节,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杭州市网信办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推出特别策划——《我的祖国我的家 杭州新地标》系列展播,与你一起见证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新杭州。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举世瞩目的G20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向世界推介杭州。

杭州知名度,自此更上层楼;城市国际化的步伐,也进一步加快。这其中,有一个新地标正成为杭州的代表作:被大家亲切称呼为“莲花碗”的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亚运会前,它首先将迎来世界游泳锦标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长拳冠军得主戚昕舣是杭州富阳人。如果再一次站在世界镁光灯之下,戚昕舣想说一句:“江南忆,最忆新杭州。”



过去的杭州,是杭州;新杭州,是一个在世界舞台愈加绽放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独特韵味的杭州。

今年9月,随着杭州接过亚运会会旗,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历史上,首次有了以杭州命名的时间。杭州城市国际化的脚步,在“后峰会、亚运会”的机遇期全面加快。

打开城市格局,杭州版图不断优化。



戚昕舣今年23岁,她有幸见证了杭州这场史无前例的城市发展空间优化行动:萧山、余杭、富阳和临安先后成为行政区,杭州市区面积一跃而至8000多平方公里,超过上海、南京。

向交通要未来,杭州化区位优势为竞争优势。



戚昕舣从7岁开始学习武术,如今已有16年。以前,戚昕舣到杭州参加训练或比赛时,第一选择是坐公交,如今,她有了新选择:先乘地铁再乘公交。杭黄铁路开通在即,未来,戚昕舣可以乘坐高铁快速穿梭于杭州与富阳,实现地铁与高铁的无缝对接。

交通对标国际,既提升城市能级、又增进民生福祉。到2022年,杭州将真正构建水陆空、“铁公机”一体的大交通格局,形成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杭州城市的变化速度,让戚昕舣觉得很惊喜。尤其G20杭州峰会的举办,让她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际化气息的杭州。

戚昕舣曾走进G20杭州峰会主会场表演,大气、恢弘,大国风度、杭州特色,这些都是浮现在她脑海里的形容词。



她所表演的场馆,叫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如今,这里是国际会议目的地之一,前不久结束的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就是落地杭州的万千世界前沿会议会展中的一个。

顶级会议会展为何而来?从新世纪初建设“天堂硅谷”到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再到近年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杭州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持续发力“一号工程”,信息软件、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内容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成为杭州走向世界的又一张精美名片,源源不断向世界发出辐射影响力。



代表国家征战赛场的戚昕舣,对于2022年可以在家门口迎来亚运时刻很期待,因为她将见证杭州历史上的又一次辉煌:“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杭州的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