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国庆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8:23

制图 王璟

阳光作伴,秋高气爽。昨日市旅委发布统计数据称,国庆7天假期,杭州累计接待旅游者1776.14万人次,同比增长8.89%,实现旅游收入151.67亿元,同比增长11.26%。西湖、运河之外,夜游钱江新城、周边乡村游、亲子主题游、民俗节庆游已成为这个黄金周的旅游新标配。

钱塘江水上游首航、西湖区近7000亩的兰里景区开园、萧山区下孙文化村全新亮相,一系列旅游新产品的加持,为杭州假日旅游带来了更多新玩法,传统旅游模式被迅速颠覆。这几天,有网友发出了升级版的调侃:即便是许仙和白娘子在西湖走失,也能在很多地方相遇。

作为“网红”之城,杭州假期旅游人气节节攀升。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19.2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22.23万人次,钱江新城游客接待量5.32万人次,各区、县(市)的游客接待量更是创下新高,而境外游客接待量也达到10.36万人次,同比增加9.1%。

小桥流水人家,别样江南风光,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共赏,杭州各区、县(市)精心策划的节庆旅游活动,成为周边游市场的“加分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数据,庞大的周边游大军中,有三分之一是亲子游,正因为如此,杭州区、县(市)主题乐园、亲子民宿的客流量得到进一步拉升。

富阳区的东梓关村,因“中国最美农村回迁房”而走红,龙门古镇的庙会活动,既有汉服巡街等传统项目,又有cosplay秀、拍抖音做网红等新潮项目,吸引了很多游客;临安区的大明山红叶节、太湖源旅游节等贴合时令的文化节庆活动,全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幅为48.2%;淳安县因“杭黄高铁即将开通”的预期效应,人气攀升;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民宿供不应求;建德市航空小镇嘉年华活动期间的高空跳伞项目全部预约爆满,低空旅游和热气球持续高人气……在新产品、新节庆、新线路、新优惠的有效带动下,周边游、乡村游、主题游等多元旅游主题的市场红利在加速释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