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纠“四风”
发布时间:2018-10-08 09:10:39

  国庆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连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盯紧盯住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持续做好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有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前,省纪委专门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强化责任落实,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此专门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严查“四风”问题。

  国庆期间的风景区、酒店等场所,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点检查对象。为防止景区高档经营场所的会所歪风死灰复燃,杭州市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要求,督促西湖景区辖区各属地管理单位对30家高档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新增会所。同时,组织力量对湖畔大学、湖畔居花港店、临湖居等6家单位转型后经营服务内容、经营服务行为,以及驻店联络、长效跟踪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坚决防止隐形变异。

  针对以往节假日经常出现的公车私用问题,10月1日上午,宁波市奉化区纪委第一检查组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带队,来到区公车管理中心详细了解情况,并现场察看车辆实时轨迹,将发现的公车可疑情况立即交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迅速核实。而在千岛湖风景区所在地,淳安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则重点对国庆节期间公艇进出港记录进行登记检查,并对停放在港口的公艇逐一录像,同时利用智慧旅游系统对节假日期间出港的公艇实时定位,记录行驶轨迹,严防公艇私用、载客游湖等违规行为。

  充分运用新的手段方法,让正风肃纪变得更高效、精准监督更聚焦、查纠“四风”更有力。近日,衢州市衢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便运用数据分析技术,对从税务,财政等部门批量获取的海量报账信息和税务发票电子数据进行排查,发现“某单位两张餐饮发票号码连续、金额相同”“会议餐费发票开具地点与会议场地间距离过远,不合常理”等情况。随后,这些“问题”发票均交由各正风肃纪专项核查组现场核查。

  节日期间,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对“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目前,各级纪委监委正进一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对确实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将加大问责力度,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