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用威姆斯替代大外援莫里斯 华南虎新赛季“双小”启程
发布时间:2018-10-09 09:17:03

原标题:华南虎新赛季“双小”启程

CBA新赛季将于21日揭幕,广东宏远队将使用“双小”外援开启联赛征程。8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索尼·威姆斯签约,替代受伤的大外援莫里斯,新赛季开局将起用“双小”外援。威姆斯是场上的多面手,能胜任大前锋、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三个位置,他的加盟将帮助华南虎在攻防两端提速。

威姆斯身高1.98米,他是2008年NBA选秀大会上的39号新秀,共在NBA出场183次,场均贡献6.5分、2.2个篮板和1.4次助攻。上赛季威姆斯加盟浙江男篮,场均贡献31.7分、8个篮板和5.9次助攻。

其实上赛季威姆斯在浙江队的作用有些像勒布朗·詹姆斯,能力比较全面,在内外线都有不错表现。华南虎在没有更好大外援选择的情况下,换一个思路使用小外援或许将收到不错的效果。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透露,此前临时提供的内线人选名单没有被教练组跟管理层认可,“我们只能换一种风格的球员,选择威姆斯是因为他的全面能力,能攻能防,可以胜任2、3、4号位,也许在防守4号位外援有点吃亏,但也希望他能用进攻弥补这点。如果选择防守型的内线外援,能力亮点不明显,也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今年内线有苏伟,还可以暂时支撑住防守,同时季前赛曾繁日的表现也提高了球队的信心。”

在威姆斯和德莱尼两名运动能力出众的外援带领下,华南虎在新赛季的攻防速度无疑会增加不少。在现代篮球战术理念中,速度已成为关键词之一。在NBA擅长打跑轰战术的勇士队和火箭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华南虎此举将是技战术升级的一次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2014—2015赛季CBA季后赛,杜锋治下的广东队,曾以穆迪埃和拜纳姆“双小”外援阵容与老对手北京队抗衡,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今杜锋重新执宏远帅印,他很可能在执教理念中主动求变,而使用“双小”外援,则只是一个开始。

       来源:南方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