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突出亮点 精准帮扶 合力推动对口帮扶协作双赢 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专题研究对口帮扶剑河县有关工作 黄海峰主持 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拓巍峰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0 08:39:49

记者 杨奇

10月9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听取我县对口帮扶剑河县有关工作汇报,并作专题研究。会议强调,在对口帮扶过程中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特色亮点、注重协作双赢,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

县领导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拓巍峰、赖明诚、郑志光、姚伟明、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费林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精准脱贫是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事关全党全局。因此,对口帮扶工作的核心,本质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县与剑河两地之间的对口帮扶工作在重视程度、帮扶力度、来往密度、交流深度等方面都有了空前提升,双方领导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帮扶形式内涵更加丰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形成了部门、乡镇和社会联动参与的浓厚氛围,我县赴剑河对口帮扶工作组更是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紧盯目标任务、突破重点难点、突出特色亮点。要着重产业扶贫,谋划好、实施好、推动好各类既能带动脱贫致富,更具可持续性的项目;要着力精准持续,在对象精准、需求精准、项目精准、措施精准、成效精准上下功夫、做文章、见成效;要着眼协作双赢,做到作风互学、经验互鉴、要素互动、资源共享、氛围共造,进一步打开对口帮扶的思路、拓展帮扶路径,共同打好扶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做好目标帮扶,围绕目标任务和上级要求,凝心聚力、倒排时间、克难攻坚做好帮扶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效;要做好创意帮扶,总结好前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模式、好方法,着力打造更高质量、更大格局、更加精准的帮扶工作;要做好合力帮扶,各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进一步深入研究自身领域内的帮扶重点、难点、突破点,形成对口帮扶合力,务求取得实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