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乒超揭幕 齐鲁交通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10-10 09:03:28

10月9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揭开战幕。女团首场比赛中,坐镇主场济南的齐鲁交通以3比2力克八一南昌,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相比于过去几个赛季,本赛季乒超球员流动幅度明显加大,各队实力格局也产生了较大变化,以上赛季乒超女团第五名齐鲁交通为例,本赛季他们高调引进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以及实力不俗的顾玉婷等人,一跃成为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与八一队的比赛进程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尽管首场比赛李佳燚0比3输给了八一队头号单打孙铭阳,由李佳燚/顾玉婷组成的女双搭档也在第三盘较量中1比2遭遇木子/陈可组合逆转,但以805万元的高价从山东鲁能转会加盟齐鲁交通的朱雨玲先是在第二盘单打战胜八一队小将刘曦,其后又在与孙铭阳的强强对话中充分展示出了国乒主力层的状态和厚度,在年仅19岁的孙铭阳一而再、再而三追近乃至反超比分的情况下,朱雨玲决胜局7比5拿下,3比2为主队赢下了关键一分。决胜局中,有过全国锦标赛冠军经历的文佳也以2比0击退能力、经验、体能都处于下风的八一队球员陈可,帮助齐鲁交通总比分3比2取胜。

尽管取胜过程不易,但朱雨玲、文佳都展现出了较之对手更高一筹的能力、心态、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即使是丢分的李佳燚、顾玉婷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辅以替补席上的石洵瑶等年轻小将,齐鲁交通的“牌面实力”已经足够争夺冠军,在老帅周树森的带领下,相信这支球队一定能带来更大惊喜。

齐鲁交通之外,女团的龙福环能、北京首钢等队也通过积极的人员引进提升了实力,有望与齐鲁交通一决高下。男团方面的马龙更是以925万元的转会价格成为了本赛季乒超“标王”,由他和闫安、尚坤等实力球员组成的山东鲁能将是男团赛场上的“最强存在”。

据悉,本赛季乒超将重启“常规赛+总决赛”的赛制,常规赛阶段男、女各10支队伍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决出常规赛排名,男、女团体前四名进行赛会制的总决赛阶段比赛,直到产生最终冠军。本赛季乒超将从10月初开打,2019年2月19日收官。

       来源:中国体育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