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时光穿梭四十年 这些回忆永不褪色
发布时间:2018-10-10 14:33:03

“小时候,没有空调,但有爷爷奶奶的竹席和井水。 想你们。”

“二十寸彩电皮沙发,五点半大风车动画,晚饭后纳凉星夜下,萤火虫微风弯月牙。”

“看完展览,我对女儿说,这就是爸爸、妈妈的小时候,这有我们的小人书,这有我们最爱的电视剧、最爱的明星,我们听过的歌,这里的摆设都是我们生活过的样子。”

“改革开放40年,交通越来越便利,从城西到城东只要短短1小时,但是最想坐的交通工具还是爸爸的自行车后座呢~”

“还记得很久以前的QQ,每次来消息时会‘滴滴滴滴’,如果有人加好友的话就会放出男人的咳嗽声。那个时候很流行QQ秀和QQ空间的各种游戏。”

“记得以前爸爸买了第一部电扇是‘乘风’的,当凉风吹到脸上的时候,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吴满华”

“爸爸的旧摩托,妈妈的四件套,哥哥的小霸王,姐姐的大红花裙,我的美好童年。——lu”

“90年代,每年妈妈都用有特色的日历给我包书皮,语文、数学、物理……满满都是回忆和爱,希望和父母能永远快乐、开心下去。”

“90年代的我,读小学时老师还用彩笔一笔一划的写着幻灯片的课件,高中后老师上课都用笔记本电脑PPT为大家上课啦——孙小佳”

“90后的我带着60后的麻麻来回忆40年的变化,是一段甜蜜的回忆之旅。”

“So special !So interesting ! Love the history! ”

“小时候没有电脑电话,声音的距离远了,长大后,电脑手机都有了,但心的距离远了!”

“在我还是一个小孩的时hòu,我就gǎn jué 我很xìng fú,因为我有了世jiè。我是zǔ国的花朵。我要为zǔ国zhēng 光,我爱你中国!——甘子妍”

“作为一个零零后,我居然也找到了许多的共鸣,很多摆件和我奶奶家、外婆家的都有相似之处,在小卖部里也找到了很多我小时候的零食与玩具!——WFM”

……

还有那些记忆体里的共同回忆,譬如关于手机:

关于零食:

关于电视机:

关于小时候的游戏:

关于三大件的回忆:

关于改革开放的美好赞美:

以及那些“特殊”的表达:


一张张时光便签被投递进了时光信箱。


信箱里的留言,承载着回忆、祝福和期待……

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字迹、不同的内容,正被人用心呵护着,一点一点唤起大家心中最温暖的回忆。

时光信箱在哪儿?“四十年时光快闪店”来告诉你。

国庆长假期间,一座矗立于银泰百货武林店一楼户外广场的灰白色房子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前来拍照打卡。这间只存在7天的“四十年时光快闪店”,短短数日内,就吸引了数十万的用户来参观。

这是一家跨越时代空间的快闪店,240平方米的空间里,还原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街景,带参观者穿梭于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间的时光中。在这里,吃的、穿的、看的、用的……大到电视机、冰箱、缝纫机、自行车,小到相机、闹钟、手机、铅笔盒……这些带着时光印迹的老物件,无不是见证这时代的变迁和发展。穿梭在复古的街道中,听着播放着不同年代的流行歌曲,走过旧时的卧室、怀旧的录像厅、复古的照相馆、儿时模样的杂货铺、再加上很多珍贵的年代藏品,不论是“80年代”、“90年代”、还是“00年代”、“10年代”,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记忆!


(旧时的街景)


(旧时的卧室场景)


(播映着当年那些流行影片的怀旧录像厅)


(明星照相馆门口,陈列着四十年来的一些通讯设备)


(还记得儿时的零食杂货铺吗?)

现场的场景把大家带回过去,参观者们纷纷在现场写下自己的“独家记忆”,投进时光信箱。


(参与互动的参观者们)

来,让浙江新闻客户端带你去看看那些追忆时光的瞬间吧。


原住在快闪店旧址延安新村8幢的父子,在媒体上看到快闪店的报道后非常激动,便在第二天一大早赶到快闪店寻找曾经的记忆。“这是我们父子俩共同的回忆呀!真好!”


“快来和妈妈当年的偶像合个影,小虎队当年可红了,就好像你现在喜欢的TFboy,每个人都有他们的照片,这个你认识嘛?”


“这里的好多手机我都用过哦,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都有啊~”


“嘘,小声说话,别把我的棒给吹散了。”挑棍游戏,百分之百的专注。


“身子侧一点,头转过来一点。”“按快门了没?摆pose也很累的!”


来自在快闪店待了一个半小时的两位姑娘的对话。


“以前只能听爸爸妈妈讲他们童年的故事,今天看了展览感觉更了解了!”“是呀,明天我要带他们一起来逛逛这个时光店~”


(组团来打卡!)

限时七天的快闪店虽已闭馆,但那些被唤起的零星记忆就像一个个音符,串成了悦耳的老歌,将岁月融化在此刻。

回首往事,回望曾经,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

记忆的模样未曾改变,如果你有你的回忆故事,也欢迎留下评论,告诉我们~

来源:浙江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