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开幕 40余部中外电影将展映高原
发布时间:2018-10-11 09:21:38

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开幕40余部中外电影将展映高原

图为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发表致辞。 赵朗 摄

中新网拉萨10月10日电 (赵朗)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10日在拉萨开幕,40余部绿色主题电影将进行展映。

图为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金美多吉发表致辞。 赵朗 摄

图为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金美多吉发表致辞。 赵朗 摄

据悉,国际绿色电影周是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一项大型电影文化活动,11年来已成为亚洲重要的电影文化盛事之一。

图为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左三)与大家共同为开启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活动方供图

图为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左三)与大家共同为开启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活动方供图

此次电影周共收到来自全球89个国家的1051部影片,是绿色电影周有史以来征片数量最多的一届,活动中,主办方将精选40余部中外优秀影片面向西藏民众与游客展映,既在电影专业领域推广绿色电影理念,也向大众普及绿色文化。

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金美多吉表示,此次活动走上高原利于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关注高原生态、保护高原生态,利于实现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和谐共赢,对于加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介绍,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秉承“用影像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的宗旨,推介和表彰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优秀绿色主题电影作品和电影创作人才,搭建国际一流的绿色电影文化平台和绿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平台。

据了解,此次电影周邀请了黄圣依、尚雯婕等10余位艺人为雪豹、金带啄凤蝶等濒危物种及生态环境代言,让更多人了解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号召公众拒绝并抵制消费野生动物制品,关注动物栖息地保护,一同爱护地球家园。

此次活动还将举办“星空放映队”户外展映活动、绿色电影展映与导演见面会等多项活动以及“绿色影像记录”等主题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