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杨公路唱响秀水富民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10-12 08:31:02

见习记者 唐家凯

  天堑变通途,最美公路修出百姓幸福感,沿着淳杨公路一路行驶至枫树岭镇,一边是波光粼粼、云蒸雾绕的湖景风光,一边是层峦叠嶂、绿意盎然的田园景色,车在绿水青山间穿行,道路两旁便是一流的骑行绿道,远离了城市喧嚣,如此山、水、人合一的境界,不由得让人添了一份宁静与纯粹。

  淳杨公路起点位于千岛湖镇,终点位于汾口镇,共设计14座桥梁和6座隧道,总长64.6公里,把里商、安阳、大墅、枫树岭、汾口5个乡镇巧妙串联,打造了县城“一小时交通圈”,标志着我县进入全新的环湖时代。环湖经济、绿道经济,惠及淳安南部5乡镇10万多群众,拉开大山深处产业大变局的华丽大幕,绿水青山最终变为金山银山。

  “我们原来是深山坳中的一个乡镇,外出交通不便,严重限制经济发展。”枫树岭镇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原先县城到枫树岭镇车程要2个多小时,还要在码头等轮渡,而轮渡一天只有4个班次,过了晚上5点这就成了一条“断头路”,而今修好了淳杨公路,去一趟千岛湖镇只需40分钟左右,传统的地理限制转换成了区位优势,百姓的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淳杨公路开通后,枫树岭镇紧紧依托交通优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绿色经济。绿色果蔬采摘、田园休闲观光、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是遍地开花,成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疙瘩”。据了解,2017年枫树岭镇接待游客共计19万人次,旅游创收达1720万元,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17.32万人次,旅游经济总收入1077.6万元。

  淳杨公路的开通让沿线的各个村庄发生了改变,还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人成为了返乡的“城归客”。

  “喂,您好,请问确定是今天下午2点到客运中心站吧,好!我到车站接你们。”放下手中电话,余红生便开车去千岛湖迎接今天的客人。余红生是下姜村民宿追梦山庄的老板,也是下姜村最早做民宿那一批人。“起初要做山庄,心里特别没底,路都不通,哪里还有客人来这村里玩呢。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把我在安徽房子都给卖出去了。”余红生说道,淳杨公路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下姜村游玩成为了可能,现在店里络绎不绝的游客,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要致富,先修路,还得修个美丽的大公路!”余红生为淳杨公路竖起了大拇指。

  淳杨线通车后,不仅改善了老百姓的出行,不断涌入的人流还带动了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的发展,仅仅下姜村的民宿床位就超过了200个,今年截至9月底,接待游客数量已超过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在美丽公路的映射下,枫树岭镇化茧成蝶,唱响了秀水富民主旋律。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