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滴滴“黑名单”来了!司机乘客可相互“拉黑”
发布时间:2018-10-12 08:42:53

 

原标题:滴滴“黑名单”来了!司机乘客可相互“拉黑”,但我们更关心的是……

10日晚间,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 滴滴将于10月18日更新的新版App中增加”黑名单”功能,到时司机和乘客都可以将对方加入黑名单,“拉黑”后,滴滴将在12个月内不会将双方匹配订单。 试行期间,司乘人员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

滴滴出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 郑建涛:如果司机多次被不同的乘客拉黑,很大程度上司机在服务上有问题,也会受到相应的投诉,平台会在核实投诉之后按照规则进行相应的处罚,乘客如果被很多次拉黑,会一定程度地影响可以被匹配的司机的数量,对出行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这一功能除了方便将存在服务问题的司机“拉黑”之外,对于乘客来说更关心的是什么问题呢?

滴滴用户:会有一些帮助,但是更好的是做好司机方面的控制,滴滴方面还是要更多地筛选司机质量。

滴滴用户:拉黑了以后要予以处理,可能吊销滴滴司机的资格,这才是真正做到实用。

此外,除了即将试行的“黑名单”功能之外,滴滴此前还推出了一键报警,行程录音等功能。而专家表示,这些安全保障功能的上线,也将提高整个网约车行业的门槛。

互联网专家 包冉:滴滴通过一系列的抬高网约车运营过程中的安全保障举措,这些都是需要真金白银往里投入,一旦形成一个市场的标配的话,对于很多其它规模比较小的竞争对手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或者说市场的挤出效应。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