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今天比昨天还要再凉一点 到了“秋冻”一下的好时候
发布时间:2018-10-12 10:05:59

7a21cdd2ly1fw42gwdxcdg20dw07tdje.gif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这两日,开车的朋友应该挺纠结于开不开车内空调的,不开真的是热,开了又很尴尬,设定一个25℃的温度,结果比室外的气温还高。

气温确实很低,但是阳光灿烂,才让人产生这种温室花朵的感觉。

真实情况是,气温将会更低,而阳光会依旧灿烂。

这样的天气大概要持续到下周一,请注意保暖;下一次降雨过程要到14日夜里至16日。大家可以趁着近日天晴,尽情享受秋日的美好时光。

webwxgetmsgimg.jpg

科普时间——聊一聊“秋冻”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

秋天到了,应该适当地捂一点或冻一点。

作为夏季和冬季的过渡期,让身体承受一下冷冻,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防御机制的作用,也能防止穿衣过多引起的出汗生病。

“秋冻”也要有个度

老年人、儿童和体质虚弱的人千万别尝试“秋冻”,尤其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有胃病的、有老寒腿的、体寒的女性、有糖尿病的的患者不要“冻”。健康人群也一定要注意“冻”得适度。

“秋冻”冻到多少度?

“秋冻”适用于夏末秋初,晚秋再“秋冻”,不仅对健康无益,还会引发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

日照温度在15℃-20℃时,人们减少穿衣适当“冻”一下,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当气温降至15℃以下时,就要穿上秋冬衣服了。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耐受冷热的程度也不同,但要以自己能够接受为限度。“秋冻”的原则是:使身体略感凉意,但不感觉寒冷。

timg.jpg

今天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2-14℃;山区:7-9℃;其它地区:10-12℃。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22-24℃;其它地区:20-22℃。

webwxgetmsgimg (1).jpg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