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最佳修缮 最佳利用 我县3处历史建筑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10-13 08:05:03

记者 郑文彬

  浓厚文物保护氛围,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实现“让文物活起来”。10月11日,汾口镇宋京村人员聚集,鞭炮齐鸣,十分热闹。村里的大夫家庙,俗称“小金銮殿”,挂上了两块亮堂堂的牌子——“杭州市农村历史建筑最佳修缮单位”和“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家在钱塘’拍摄点”。

  据了解,为展示与宣传九年来农村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成果,杭州围绕农村历史建筑保护主题,于今年6月至9月开展了“家在钱塘”杭州市农村历史建筑最佳修缮单位与最佳利用单位评选活动,全市共有68处农村历史建筑参与此次评选。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审议,我县大夫家庙、汪氏宗祠2处历史建筑被评为最佳修缮单位,余氏家厅被评为最佳利用单位。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主题,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共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实施了九轮农村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工程,136处祠堂类农村历史建筑得到妥善保护。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