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公积金余杭分中心完成基数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4 08:59:35

截至9月底,余杭区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已顺利完成。缴存基数调整为最低2010元,最高24311元。共有3250家企业完成基数调整,9月归集额2.97亿元,缴存人数已达19万。调整后,平均缴存额上浮约230元/人。

据了解,自今年7月1日起,余杭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由2016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17年月平均工资。三个月时间19万人次的基数调整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如今得以顺利完成,与公积金余杭分中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密不可分。该中心优先推广网上申报,积极探索业务“网上办”,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业务网上申报、网上调整。截至9月20日,网上申报企业数达2409家,网上办理率达70%以上。

同时,该中心严格控制最高基数,切实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明确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杭州市2017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对缴存基数超过上限的进行规范调整,促进公积金缴交权益公正。重点保证最低基数,对公积金缴存基数低于当前最低工资标准的缴存职工进行重点排查,通过短信、寄信等形式通知企业限期规范,逾期未办理的,将报市中心统一进行上调处理。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