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4米长缅甸蟒被山洪冲进稻田 警民联合救助
发布时间:2018-10-15 10:14:27

4米长缅甸蟒被山洪冲进稻田警民联合救助

图为民警对缅甸蟒进行检测。 常宗波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14日电(缪超 常宗波)记者14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一条4米长缅甸蟒12日被山洪冲进坝区稻田,森警与当地村民共同救助这条巨蟒。

12日,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尚勇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尚岗村村民在铲草时于稻田里发现一条大腿粗的蟒蛇。

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围观群众劝退至安全地带,并对现场进行了安全警戒。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这是一条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巨蟒,只见它盘成一团蜷缩在水田里的草丛里。

图为获救助的缅甸蟒。 常宗波 摄

图为获救助的缅甸蟒。 常宗波 摄

由于水田四周是橡胶林地,没有适应蟒蛇生存环境,民警断定,这条蟒蛇是由于这几天连续下暴雨导致山洪暴发,被冲刷下来的。

随后,警民合力将大蟒捕获,经科普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这条巨蟒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经检测称量,缅甸蟒重21.5公斤,体长4米。

目前,巨蟒没有任何受伤迹象,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待它静养数天后,便可回归大自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