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沙特就记者失踪警告:若受制裁 必定反击
发布时间:2018-10-16 09:53:52

 10月14日,沙特阿拉伯一名官员警告,沙特方面如果因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失踪”事件受到制裁或政治压力,必定反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沙特官员告诉沙特通讯社记者,沙特“坚决反对任何威胁或损害沙特的企图,无论是以经济制裁、政治压力或重复无端指责的方式”。

“如果对沙特采取任何行动,我们将回以更大行动,”这名官员警告道,“沙特经济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这名官员没有点名言论所指对象。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前一天发布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专访的节录,后者说,将“彻底查清”卡舒吉“失踪”甚至“遇害”说法;如果证实是沙特方面所为,将施以“严厉惩罚”。

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正推动特朗普政府对沙特方面施加制裁。特朗普在专访中说,他不会采取“停止对沙特军售”这种制裁方式,因为沙特是美制武器装备的大买家,“我不想损害(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卡舒吉现年59岁,先后在中东地区多国工作,为多家媒体供稿,包括美国《华盛顿邮报》。他近年来对沙特政府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

根据美国和土耳其媒体报道,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再也没出来”,甚至“遇害”。

沙特方面否认这类说法,同意与土耳其方面联合调查。10月13日,沙特内政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沙特·本·纳伊夫否认卡舒吉遇害,称这种说法是“谎言”,是对沙特政府的无端指责。(据新华社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