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广交会上看变化)轻装上阵 浙江企业抱团开拓新市场
发布时间:2018-10-16 10:54:21

核心提示: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浙江共有5354家企业参展,规模继续位列全国前列。面对今年以来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参会的浙江企业如何适应新环境,找到新办法?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周文 孙汉辰 金超 王超栋 金亮报道)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浙江共有5354家企业参展,规模继续位列全国前列。面对今年以来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参会的浙江企业如何适应新环境,找到新办法?


一下飞机,台州商务局副局长叶贤校就攥着参展企业的名单,匆匆赶到会场,这届广交会,他对接的是机电行业,尽管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压力还是很大。  
临出发前,台州对全市外贸企业做了一番调研,受国际形势影响波动的企业有1900多家,占到总数的三成多。下一步外贸生意怎么做?老叶说,一定要到广交会来看看。  

会场上,一家电动车企业负责人拦住了老叶,请他支招。之前企业接了个200辆样品的美国单子,合同都签了,但最后客户突然变卦了。  

广交会开幕当天,在星星冷链的展位里,李凡一上午已经连着接待了9波客户,事先准备的桌子都不够用,只能抬出冰箱来应急。星星冷链做的是传统家电,美国市场占到了企业出口的五分之一,虽然已经加了10%的税,但李凡依旧很有信心。

浙江星星冷链基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李凡觉得,今年要比去年的客户多。

李凡说,现在企业一方面在研发新产品积极应对,一方面还在考察国外的生产基地。面对环境变化,同样在积极拓展新市场的还有黄岩的电动车行业。今天(15日)下午,广交会主通道上,举行了首场浙江特色活动,主打产品就是黄岩的新能源电动车。

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表示,今年浙江省在境外的自办展有14场,明年增加到24场。政府一直在关注它们,也在做相关的政策,职能部门也在积极想办法为它们降成本拓市场。

新闻多一点:广交会上有哪些浙江活动?

中国(黄岩)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布会

时间:10月15日下午13:15-14:15

地点:广交会展馆中平台

亮点:进一步推介黄岩电动车行业金名片,扩大“黄岩制造”知名度。

第124届广交会台州智能马桶专题展示

时间:10月15日-19日

地点:广交会展馆中平台

亮点:智能马桶抱团出击国际市场的又一次探索。

2018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颁奖典礼

时间:10月24日下午14:30-17:00

地点:广交会展馆B区B层8号会议室

亮点:浙江省交易团10家企业的11件产品获得CF奖。交易团被评为“2018年最佳组织奖”,该奖项自评奖活动举办以来已连续六年获得。

“品质浙货”浙江名特优企业精品走秀

时间:10月31日下午13:35-14:05

11月1日下午14:20-14:50

地点:广交会展馆A区7.1号馆时尚周秀场

亮点:“品质浙货”强势吸睛,“行销天下”势在必行。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