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开启对口帮扶全面合作新篇章 淳安县——剑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董毓民讲话 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8-10-18 08:25:42

记者 章晶

  10月16日,淳安县——剑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上,两地正式签订《淳安县助推剑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贫困村”结对框架协议》,开启对口帮扶、全面合作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讲话。

  县领导董文吉、管国良、丁熠锋、邵文涛参加活动。

  在淳期间,剑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一行先后考察了森林氧吧、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浙江新联外包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并前往富文乡部分精品民宿、临岐镇中药材交易市场,实地调研乡村旅游、特色小镇、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联席会上,董毓民介绍了淳安的基本县情和发展思路。他说,近年来,淳安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断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路径。在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留白也是一种担当,特色是我们的优势,精致才是真本领。要坚持临湖地带做减法,不比总量比特色,把精致理念落实到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等方方面面,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全力打造“世界山水公园,东方休闲名湖”。

  董毓民指出,淳安与剑河在资源环境、发展基础上多有相似之处,在管理办法、作风建设上又各有所长。东西结对帮扶,为两地增进感情、学习交流、优势互补搭建了宝贵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沟通互动,拓展合作空间,秉着“目标共导、措施共商、协作共赢”的原则,在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更深度对接,实现更精准帮扶,取得更丰硕成果。

  肖金城代表剑河对淳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淳安在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方面,许多先进经验值得剑河学习借鉴。两地“结亲”以来,淳安帮扶力度不断加大,为剑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劲动力。剑河将进一步用活用好帮扶资源,用好生态和文化两个宝贝,守好保护和发展两个底线,走好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旅游富县三大战略,全力打好四场硬仗。同时,希望两地越走越近,感情越来越亲,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共同打造东西帮扶典范。

  在随后进行的招商引资恳谈会上,剑河方面作了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推介,签订了招商合作协议、黔货出山合作协议,“剑河驻浙江招商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