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18-10-18 08:26:17

记者 王筱倩 唐家凯 见习记者 何序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祝愿全县老年朋友幸福安康、健康长寿。

  县领导黄海峰、刘小松一行首先来到淳建新村徐梦西老人家中。徐梦西老人今年刚好100岁,是一位毕业于黄埔军校的抗战老兵,他有6个子女,儿孙孝顺、家庭和睦。县委书记黄海峰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饮食起居等情况,对老人子女的精心照料和孝顺家风给予高度评价。黄海峰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欢乐、祥和、幸福的晚年。

  带着党和政府的浓浓深情,黄海峰一行又来到县福利院看望慰问郑城理老人。郑老今年103岁,来到县福利院已经26年了。一进门,黄海峰就紧紧握着老人的手,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护理人员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黄海峰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人生活,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所急所盼,共同为老人生活创造良好环境,让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金影老人今年100岁,家住明珠花园小区,是一位退休教师。节日当天,老人特意穿了一件红色针织毛衣。看到老人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了解到老人的子女都很孝顺,黄海峰开心地对老人说:“千岛湖山好、水好、空气好,请您一定要继续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好地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屋子里欢声笑语不断。

  县领导余永青、丁熠锋一行先后来到百岁老人周双珠、余卸姣家看望慰问,给老人送去慰问金和美好祝福。家住火炉尖社区康乐寓的周双珠老人今年101岁,腿脚有些不便,但精神状态良好、思维清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永青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护理照顾等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祝福她健康长寿。家住千岛湖镇茂畈村的余卸姣老人今年101岁,五世同堂,家庭和睦美满,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奕奕,余永青亲切地与老人握手交谈,他希望老人继续保持乐观向上心态,越活越年轻,并嘱咐老人儿孙多尽孝,让老人安享晚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