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中国赠送日本1对朱鹮抵达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8 08:53:06

中国赠送日本1对朱鹮10月17日傍晚抵达新潟县佐渡机场。人民网记者刘军国摄


中国赠送日本1对朱鹮10月17日傍晚抵达新潟县佐渡机场。人民网记者刘军国摄

人民网佐渡10月17日电(记者 刘军国)当地时间10月17日傍晚,中国赠送日本的1对朱鹮“楼楼”“关关”抵达日本新潟县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中国赠送日本的2只朱鹮17日上午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下午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中日双方代表在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举行交接仪式后,2只朱鹮乘坐直升机抵达新潟县佐渡机场,再换乘汽车抵达佐渡朱鹮保护中心。据悉,它们将在佐渡朱鹮保护中心接受为期一周左右的检疫和观察后,前往朱鹮森林公园生活。

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日本时表示,中方将向日方新提供1对朱鹮种鸟,以体现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友谊。日本环境省和新潟县政府相关人士17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赠送的1对朱鹮不仅有利于继续提高日方朱鹮种群的遗传多样性,而且也将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朱鹮有着鸟中“东方宝石”之称,历史上曾在日本境内广泛分布,上世纪因为地区开发和农药滥用导致栖息环境恶化,濒临灭绝。为抢救朱鹮,日本将仅存的5只野生朱鹮捕获,送至佐渡朱鹮保护中心进行人工饲养。2003年,日本野生朱鹮中的最后一只幸存者“阿金”老死,标志着日本血统的朱鹮彻底灭绝。

中日两国从上世纪80年代起共同保护朱鹮,中国先后向日本提供5只朱鹮个体,帮助日本重新建立朱鹮种群,日本通过官方和民间保护项目支持中国朱鹮栖息地保护工作。目前,日本朱鹮种群已达550只左右,也通过人工繁育个体放归自然重建了野外种群。中日朱鹮保护合作共赢已经成为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史上的成功范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