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8-10-18 11:56:31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7日,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袁家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及时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与此同时,经济运行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稳中有忧、稳中有变、变中有险。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稳企业、保平安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突出稳企业、防风险。优质企业是浙江经济的命根子。要坚持强企业、强市场决心不变,强化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更大力度落实和推进企业降本减负,更加务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加精准防范和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切实稳定浙江经济的大盘。二要突出扩投资、增后劲。抓投资就是抓未来。要紧扣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抓紧谋划和储备一批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促进有效投资持续稳定增长。三要突出强创新、促转型。大力实施科技新政,深入开展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和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扎实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引导企业依靠创新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市场、赢得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强调,要突出抓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稳预期,省市县联动开展民营企业结对帮扶服务专项行动,以更有力举措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稳投资,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提高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确保重点领域投资平稳增长;要着力调结构,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着力稳金融、抓环保、促协调,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着力强改革,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要着力稳外贸、稳外资,及早做好政策储备,大力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更加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着力保平安、稳就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基层治理工作,加大十方面民生实事推进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对标中央、对标先进,突出“强谋划、强执行”,科学谋划明年政府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完善发展战略平台,细化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