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温州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 高云龙宣布启动 车俊徐乐江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18 11:58:24

17日下午,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启动,省委书记车俊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温州10月17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7日下午,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启动。这一创建活动致力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为全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路子。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创建大会并宣布先行区创建启动。

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讲话。熊建平、陈铁雄、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出席,陈伟俊致辞。会上,“两个健康”先行区第一批实践基地、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授牌,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车俊指出,温州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新期望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新时代浙江民营经济新发展新飞跃的一个大动作。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始终是浙江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和最大优势。民营经济兴则浙江兴,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希望以此次创建为新起点,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家精神、建设企业家队伍等方面带好头、作示范,全力打造面向“两个一百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全省各地各部门都要大力支持温州创建工作,省市联动、上下协同、形成合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温州民营企业家要自觉融入创建的火热实践,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徐乐江指出,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对于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温州全面深化改革,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引领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温州市勇于解放思想,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参与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工商联事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促进“两个健康”的实践路径和实现形式,为全国范围内促进“两个健康”探路开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将会同浙江省委、省政府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相信经过各方努力,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定能结出累累硕果。

国家和省、温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各地温州商会代表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首届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温州城市和投资环境推介会等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