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为病老残疾者筑起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2018-10-19 08:37:40

 记者 义永华

“20分钟、21分钟、22分钟……今天站立了40分钟,真不错。”日前,当患有脑梗塞、脑出血的84岁老人宋某花,经过治疗和康复训练后,能脸色红润长时间站立时,在场的医护人员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都不约而同地举手鼓掌。

位于千岛湖镇富城路的淳安康复医院的大家庭里,有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不能行走,甚至常年都躺在病床上的病老残疾人员,服务工作难度可想可知。但全体人员用爱心、耐心、细心以及高度的责任心无微不至照顾,让每一位患者活得既幸福又有尊严,提高了生活质量。

66岁的唐某祥在康复医院住了7年了。刚来时由于脑梗塞,不仅行动不便,失去了自理能力,而且连话也说不出来,家人和他自己心情都很低落。住院后,在医生的积极治疗和护理人员的精心护理及思想开导下,老唐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能站立了,会说话了,现在都能唱歌了,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每一点改变都让他的家人激动不已,发自内心地对医护人员说:“谢谢你们!”

全体人员的默默奉献,不仅深受患者和家属的点赞,也备受社会赞誉。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人员每次走进医院,看到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总会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承担了政府及有关单位担当不了的职责,为社会分忧,为家庭解难。去年医院搬迁,患者是一个不少全跟过来,住院时间最长的有8年,看了听了,我们真是感动得不得了,真的要好好宣传他们一下,传达社会正能量。”

康复医院占地面积约10亩,建筑面积7673平方米,医疗康复设施齐全,开设神经、老年、重症康复及儿童早期干预等病区,建有儿童、成年人、重症康复中心等,对外开放床位160张。进来的患者和家属,无不为这里整洁、明亮、温馨而又现代化的环境及人性化的关怀所温暖,也引来了南京等地卫计人员前来参观学习。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医院现有员工100余人,其中专业医技人员60余人、中高级职称9人。还有一支专业的护工队伍,为住院患者提供24小时的生活护理。优雅的环境与一流专业服务让前来的患者在舒心的同时又增添了信心。

“这里的院领导、医生、护工真得很好的,很关心病人,每天都来问情况,如果这个医院不好我肯定不会住下来的。”81岁的欧阳老人住院半年,开始时腿肿得很粗无法行走,现在拄着拐杖能走到外面锻炼身体,她相信在这里治疗、康复,一定会好起来的。

淳安康复医院全体工作人员,把点点滴滴的爱汇集在一起,奉献给了社会上最困难、最无助、最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们用真诚爱心为病老残疾人员筑起温馨的家园,用无私情怀和奉献精神谱写了关爱的乐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