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育才学校:体质测试合格率全省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8-10-19 08:59:11

通讯员 余其璋

近日,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7学年高校新生体质测试成绩,对全省193所中职校进行了排名,淳安县育才学校合格率排名全省第一,平均分第五,总成绩位于杭州市第一,并连续三年位列全省前十名,为此,淳安县也位居杭州地区第一。

这个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体现出育才学校“以人为本,活动育人,健康第一”的素质教育开花结果。

“以人为本”是育才学校始终坚持的办学宗旨。自1998年建校以来,就确立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办学宗旨,始终践行“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寓教于乐,技能为上”的教学理念。

“活动育人”是育才学校推行“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措施和抓手。该校根据职高生的特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活动健全学生的身心,以活动建立学生的兴趣,以活动增强师生的凝聚力,丰富“和谐校园”的内涵。学校每月都有大型活动,每周至少有一两个中型活动,每天都有小型活动。活动内容有德育方面的、行为养成方面的、安全教育方面的、人道博爱方面的、志愿服务方面的、创业励志方面的、当家理财方面的、文艺娱乐方面的、求知进取方面的、素养提升方面的、强身健体方面的等等,其中强身健体活动尤为突出。

“健康第一”是育才学校一贯坚持的育人方针。该校积极改善体育场地,添置体育设施设备,在开齐开足体育课的基础上,通过每年都开展的体育节、军训和艺术节,每月每周都进行的篮球赛、乒乓球赛、拔河赛、广播操赛等,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