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美科技巨头风波不断:马斯克刚与SEC和解
发布时间:2018-10-19 09:08:07

早前马斯克(Elon Musk)一句“要将特斯拉私有化”让他不得不卸任特斯拉主席一职。而如今,主席这一位置坐不稳的可能还要加上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众股东纷纷提议他离任Facebook主席。

据CNBC报道,根据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文件,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表示,计划在下一个开放交易窗口购买2000万美元的特斯拉普通股。周二(10月16日),法官同意了SEC与马斯克的和解协议,马斯克涉及证券欺诈的这起案件终告一段落。

马斯克心中大石落地,然而扎克伯格却处境困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几家持有Facebook股份的公共基金,包括纽约市的养老基金,都支持扎克伯格离任董事会主席的提议。

马斯克与SEC和解终达成

“除了和解之外,马斯克告知特斯拉公司,他计划在公司下一个交易开放窗口,买入价值2000万美元的特斯拉普通股”,据CNBC援引一份文件表示,这份文件与SEC和解案相关。

马斯克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在周三(10月17日)宣布增持之前,他持有价值超过90亿美元或超过3300万股的特斯拉股票。这也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增持特斯拉股票了,据InsiderScore.com统计,这位首席执行官在今年6月就购买了价值240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而在5月又购买了价值99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之前特斯拉无法完成Model 3生产目标,作为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又时常“放飞自我”,特斯拉股票(TSLA)自今年以来已经跌了近13%。

这次马斯克与SEC的和解协议最终达成也算是给特斯拉的投资者们一个安慰。据彭博社报道,周二(10月16日),美国地方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正式签署同意和解案的文件,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马斯克以及SEC在一份详细的联合文件中称,该和解交易符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

根据和解协议,特斯拉将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本人同样将支付2000万美元并且离任特斯拉主席一职。自8月7日马斯克发推称“将特斯拉私有化”以来,引发了一系列风波,特斯拉股价也跟着大幅波动,如今终于尘埃落定。

扎克伯格被要求离任脸书主席

马斯克离任特斯拉主席一职现已确定,一场风波也总算划上一个句号。与此同时,另一家科技巨头Facebook,其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却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几家持有Facebook公司股份的公共基金,包括纽约市的养老基金,都表示支持早前Facebook股东的提议,要求扎克伯格离任主席一职。周三(10月17日),多位官员们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罗德岛、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财务主管以及纽约市审计长将支持Trillium资产管理公司(Trillium Asset Management)此前在6月提交的要求扎克伯格离任主席的股东提议。

Trillium公司的提议要求扎克伯格放弃主席的角色,因为近年来他对Facebook的几项争议事件进行了错误的处理,其中包括Facebook上的错误信息传播。更近的是,Facebook由于一项安全问题导致3000万用户账户受损。提案最终将在2019年5月的Facebook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

“独立董事会主席对于推动Facebook从这场混乱中走向前进,以及与投资者重新建立信任,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金格(Scott Stringer)在声明中说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份公告或许对于扎克伯格以及他担任Facebook首席执行官和主席的职务并不会产生实际的影响,这是因为他锁定了Facebook大部分超级投票权股票,每一股都给予他10倍于普通股东的投票权,而目前扎克伯格在Facebook投资者中的投票权份额为59.9%,超过半数。

事实上,自7月Facebook预计收入增长弱于预期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约27%,另一方面,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在内的几位主要高管均已离开该公司。

扎克伯格,这位有着“盖茨第二”称号的年轻富豪将如何应对这系列危机,引领Facebook的未来发展,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